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MIB星際寶貝2-芒果任務】02(錘基,黑衣人AU,搞笑向)

对于Loki来说,夏天一直都是这种印象:屁孩们把马路当溜冰场、情侣在绵绵冰雨中撑伞相依、地铁一天到晚停驶。

为什么停驶啊?因为冰做的轨道融化了啊!所以一年四季中,他最讨厌夏天……呃不对,约顿海姆只有冬天,还有两个月的融雪季,姑且称之为夏天。

游历过这么多的星球,他当然知道气候更迭是怎么一回事,所以伦敦堪称神经病的气候并没有将他击垮。

冰霜巨人怕冷就搞笑了,老实说他还满享受进地铁前艳阳高照、出站骤降20°C、伴随强风及冰雹的愉悦感。

──和霜巨人在温泉SEX好像呢,来到伦敦的第一天,Thor这样说着。

然后他就感冒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不只跟忽冷忽热的天气有关,英国的食物和O丢给他的烫手山芋难辞其咎。

一年前,萨卡星霸主Grandmaster造访地球,Thor接待有功,还替MIB增聘了史上第一位外星籍员工。

抗议声浪当然是有的,一堆人背后碎嘴Loki走后门〈嗯,其实也没说错啦〉,攀Thor的关系占爽缺;可实际上人家真的会说十五个星系的语言耶,这个优势硬是屌打平均只会说七种语言的路人探员。

然而Loki占上风的不只如此,高颜值的软实力让他在上班第一天就弭平了七成的负面流言,毕竟这样一美人,给大家送比星冰乐更健康美味的传统约顿冰沙,消消工作火气时,好感度绝对瞬间提升。

最重要的是,他有Grandmaster这个宇宙爸爸,如果Loki觉得被职场霸凌,告个状可能就会毁灭太阳系;细思极恐,剩下的三成反对党立马醒悟,心怀着爱与包容,没有什么比和平还要重要的嘛!瞧,同事多友善?圣诞节的交换礼物大伙儿还搜集了各式各样的内裤送给Loki呢。

MIB前所未有的大团结,老板O甚感欣慰,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一切都是Thor的功劳,于是领完年终后,立即宣布Thor升官的消息,他将成为伦敦总部的主管了!换句话说,他和Loki要一起被调走了!

这真是一个好棒棒的消息,然而就在Thor大病初愈、终于可以快乐滚床之际,一通电话粉碎了肉色的夜晚。

幸或不幸?在霜巨人发威……至少冰冻两人在伦敦的新公寓时,O的休假令犹如及时雨降临!

 

不过,老板终究是老板,直销的达标旅游不也是送你出去玩,然后时时刻刻叮嘱要再接再励莫忘工作吗?MIB的老大将这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虽然没有颁奖晚宴、没有心得分享,只是假公济私把很久不见的女儿塞给了他最信赖〈?〉的员工。

好棒棒,O的女儿是宇宙第一爱狗人士死亡女神Hela呢,怎么没听他提过呢?

然而造化弄人,现在Hela变成Thor单方面的姐姐了,嗯,就是单方面。

「你姐姐真的很猛耶,上次为了宠物能不能进餐厅的问题,烧了一整条街,真是宇宙最强的动保人士。」Loki语带憧憬,显然在This Moment,他对Hela有些乱七八糟

“不,这就只是奥客,而且她只爱狗好吗?狗以外的生命都是屁!”Thor不知从何吐起了,就算他同样身为狗派,也不会允许这种疯狂的行为好吗?

 

 此刻,他和Loki已经置身在小岛南端的一座城市,这座城市的发音有点难,但大家开口闭口都喊着「发大财」,姑且称之为发财城好了──Loki会十五种语言,他当然知道中文的发财要怎么转译。

发财城很热,东西却出奇的好吃,一颗圆滚滚富有嚼劲又香甜的东西和奶茶混在一起好喝的不得了,这种小东西有大小之分,大的叫「波霸」小的叫「珍珠」,精通十五种语言的Loki向Thor解释着;这个外星人现在的心情出奇的好。

一来这里东西比伦敦美味太多、二来,无论是约顿海姆或是萨卡,都没有即将出现的美景。严格说起来,这是Loki第一次看到阳光沙滩PLUS盛夏的蓝天碧海,兴奋地就像个远足的孩子。

况且,「休假」中的MIB被特许穿黑西装之外的衣服呢,透光的白T恤真是好啊,这么薄,什么都看得好清楚,再加上霜巨人很怕热,这里撩一下那里掀一下,风光真宜人啊。

   Thor即使有些胆战心惊,在暖热的南方吹拂下似乎也放松许多了。在飞机上他有半天的时间恶补各种旅游信息,社群网站、部落格或美食节目都是很好的老师,他有足够的自信保证这次假期的愉快与地球的安全。

   首先先去租一台车,发财市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车上必须附宠物安全座椅,因为宇宙第一爱狗人士死亡女神Hela出门怎么会不带狗呢?当然,旅程中安排的饭店、景点、餐厅全都要宠物友善,不然姐姐大人会生气气的。

   Thor深吸了一口气,Hela已经出关了,她在一群亚洲人之中很显眼,苍白的肤色、墨镜、黑长发、再加上全身包紧紧的黑皮衣,推着行李厢和运输笼。

热情的艳阳及气温下,全身包紧紧不显眼也难,不过这运输笼也太小了,小到大概只够装一只黄金猎犬,魔狼不是巨大的像座山吗?

   Loki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他从小时候就听闻Hela的事迹了,她是第一个提倡「领养不弃养、让宠物上床」的摩登新饲主,也是宇宙中第一位在动物面前谦卑地自称「奴才」的人……外星人,好几个宠物论坛的背后,都是由她的追随者运作。

   「嗨!两位好!」Hela热情的向两人挥手,这当然不是什么超能力,Loki手上正拿着「狗狗万岁,欢迎女王」的纸板。

  「姐姐、我的姐姐~」Thor先发制人,上前要与Hela拥抱,对方狐疑了,向后退了一步。

 「你叫我姐姐?」

 「实不相瞒,我是你的弟弟,弟弟,姐姐找你找的好苦啊!」身为顶尖的MIB探员……不,他已经是主管了,拥有八点档程度的演技也是很合理的。

  Thor作势擦去眼角的泪,拉着Loki的手介绍:「这也是你弟弟,我们两个都是被领养的,可是我们很爱他,他也很爱我们,爸爸很辛苦的贯彻领养不弃养的誓言呢!」

  根据O提供的资料〈虽然他声称收讯不好但Thor依旧光速收到了〉,Hela听到几个关键词就会心花怒放,适当运用有助维持稳定性。

  「姐姐,终于见到您了,还有可爱的Fenir,牠真是全宇宙最可爱的狗狗!快把牠放出笼子吧,牠肯定闷坏了!」Loki绽开笑颜,顺势递上消暑的珍珠奶茶。

身为前萨卡星的首席秘书及治装顾问,Loki逢场作戏的功力强过Thor二十个马身。这段简短的问候语当中字字珠玑。拉拢关系、切中思想、最后再表达对小动物〈?〉的关怀之情,Hela的表情越来越轻松。

继续根据O提供的资料,只要Hela心情好,Fenir也不会发飙,就算牠很巨大,起码就是大丹狗那样的傻萌大块头,可是,眼前的这个笼子并不大,看来因为入境地球,Hela改变了魔狼的形体。

「放心,牠们很习惯旅行的。」Hela伸手拍了拍运输笼,黑暗中,六盏鬼火般的红光上下摇曳,发出阵阵低吼。

 

-------

本人信奉Hela,我就是奴才,我全家都奴才。

狗狗萬歲,可是貓也很好,我算是騎牆派。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