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錘基】兩個夏天_03

后天。

其实那天从公园回来之后,Thor就开始为这次的会面做准备,他的东西原本就不多,稍加整理,更凸显出房子的空荡。

空荡有很多好处,对于居家布置来说,反而有助于发挥;可他还是添购了一些东西:一台美式咖啡机和奶泡搅拌壶,请人家到家里,连咖啡都没得喝真是太丢脸了,虽然Thor根本没想过他有需要调理机器的一天。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他瞇起眼睛,确认钉上墙的相框摆的方正,里头的照片是风景照,南方小岛的蓝天碧海,很久很久以前他用单眼相机拍下的,纵使回忆已经逐渐淡去了,双眼一闭,Sif的笑声还是会在他耳畔响起。

她已经离开八年了,Hela有几岁,Sif就走了多久。

Thor深呼吸,勉强自己挤出一个憋脚的笑脸,他挂这些照片要做什么?显示品味、或是单纯觉得这面墙空的可怜?他不知道Loki怎么想,但意外的,Loki对这些照片很感兴趣。

「网络抓的?」在充分的光线照明下,Thor发现Loki有双绿的不可思议的眼睛。

「我自己拍的。」Thor向他递出刚煮好的咖啡,Ferir在屋里东闻西闻,闻到Lucky的睡垫,索性趴了下来。

「蜜月旅行?」Loki指着照片中俨然浮在清澈海水上的小木屋问,Thor点了点头。

「Okay。」Loki接过咖啡,啜了一口,「你装修的预算是多少?」

Thor以为他会继续追问自己有关妻子的事,但Loki没有,大概有十分钟,他展现了八成的专业及两成的友谊忠告在设计动线及添购新家具上,最后这位以一杯咖啡聘请的室内设计师打开了窗,让中午湿热的空气吹进屋中。

「你女儿以后要念那所小学吗?」Loki指着窗外就看的见的一方操场,几个小男生的足球赛踢得火热。

Thor点点头,阳光打在Loki身上,彷佛有一层朦胧的光晕。

「……我知道这样问很失礼……」Loki垂敛双眼,摇了摇头,「孩子的母亲……我是说,她是不是把教养孩子的责任都压在你身上?」

Thor没有什么表情,眼神瞟向杯中载浮载沉的冰块,淡淡地说:「她去世了。」

Loki的眼睛先是瞠大,然后再度垂了下来。

「对不起,」他小声地说,「你一定很辛苦──」

Thor依旧盯着冰块看,嘴角僵硬地往上扬,「没关系,都过去了。」

Loki转过身,低下头,抬起,逆光让他的轮廓模模糊糊,黑发让Thor想起了很久、很久未曾回忆的Sif。

「……她走的时候只有二十五岁……」抿了抿嘴唇,Thor好像在说别人的事;他和Sif认识很久了,她从小罹患罕见癌症,被诊断存活不过二十岁,能撑到生下健康的孩子,她老是说自己以活的够本、堪称行走的奇迹。

可Thor不这么认为,有一段时间他极端愤世,总是在回家途中向公园里的沙包狠狠发泄;「你的衬衫皱了,拳头都是擦伤。」挺着肚子的Sif忧心地看着他,他总是推说被不长眼的自行车骑士在人行道撞伤。

「哪来这么多人只撞你一个啊。」Sif嘟哝着,她肯定知道的,只是一直到离去的那天,面带微笑的她,始终没有揭穿丈夫的谎言。

她走的那天也是北方最短暂美好的夏日时节,一如今天金灿灿的骄阳,撒在苦寒多于温暖的土地上。

那个下午他向Loki倾诉很多,几度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Loki没有跟着哭、也没有故作坚强的笑容,他静静地听着,眼睛没有离开过Thor,像一个仔细听课的学生,而两只狗睡累了就玩、玩累了双双趴在他们的脚旁。

「……我想,我可以为你们做点什么的。」Loki点点头,轻轻吐出一口气。

像是在叹息。

「不,是我失态了。」Thor将冰块早就溶光的咖啡一饮而尽,「强迫你听这些不愉快的往事。」

「别这样说,如果你当我是朋友。」Loki咂咂嘴,挑挑眉,「我很高兴那天窝管闲事的自己,如果不是你的眼神太吸引我,我根本不会去搭讪你……大多数的时间,我都想准时下班。」

「喔?」Thor好奇了,纵然Loki给他的第一印象似乎是块冰山,但碍于工作头衔,他是该主动询问一下客人的问题。

「你看过柴犬Doge吗?」

「吭?」

Loki的表情很严肃,一点都不像在搞笑,但Thor一秒就想拿起镜子来照……自己跟那只在网络上造成精神污染的狗……像……?

「开玩笑的,你比他正常多了。」Loki笑了笑,竟然伸手轻捏Thor的脸颊,「你太茫然了,像你这样的帅哥……不该有那么茫然的表情。」

碧绿的眼珠子中闪着狡黠的光芒,纤长的手指滑过Thor的颊肉,指尖带着淡淡的木质香味。

「这是称赞?」Thor笑了出来,先前忧伤的氛围被Loki这么一捏,消散了不少,「──等等,这不表示我没有记仇……你说我像那只狗的事……」

「──那你也捏我呀──」Loki一手托着腮,慵懒地看着Thor,「我们扯平,更何况我觉得Doge很可爱。」

Thor瞇起眼睛,正面迎上Loki挑衅的眼神,「捏啊。」低沉的嗓音其实很好听。

他飞快地往Loki的鼻头拧了一下,力道不重,Loki的姿势和表情一点也没改变。

然后Thor笑了出来,他笑得很夸张,连眼泪都挤了出来……其实根本没这么好笑,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这真是……太……」Thor边笑边深呼吸,对他来说,笑的这么肆无忌惮彷佛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那个时候的他喜欢打球、沿着湖畔骑自行车,或是带着Sif大啖医生禁止她多吃的油炸物,那女人笑起来也是惊天动地,让人误以为她即将缺氧,一度,Thor已经忘了原来还可以这样笑。

「非常纾压。」Loki补了一句,他还是衬职的冷面笑匠,Thor笑的摔到椅子下时,还是维持着一贯冷静的表情。

=========

支援一下這是Doge


這也是Doge,我找不到原出處,版權屬於原作者^^

解釋一下為什麼前妻用的是Sif,純粹因為我喜歡Sif討厭Jane,受不了Thor心裡的痛是Jane。

這兩天很努力,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