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錘基】兩個夏天_04

出乎意料的,Loki是个相当行动派的人。

第三次见面在公园附近的露天咖啡座,从选购预算、尺寸和空间规划一并搞定了,不得不赞叹科技的发达,连锁家具店的APP已经进化到可以模拟室内布置的程度,再加上一个对APP很熟、假又很多的店员,一个小时不到就几乎底定了所有的对象。

回溯起第一印象,Loki或许基于职责才会主动找他搭话,实际上讨论起来的时候,Loki对材质及产品细部的了解分析,更让Thor大感意外──店员通常不会顾及这么细腻的要求。

「你拥有银造的舌头……」Thor赞叹地摇摇头,「这样的口才若是在我们的团队里,业绩也是数一数二的。」

「不,我没办法,我对人类过敏。」Loki优雅地在平板计算机上挪动手指,将一个橱柜定位,「你该庆幸的是你不算在过敏源内,否则我早就走人了吧?」

「喔?为什么?」他觉得有趣,Loki总说着自己的冷漠和讨厌人群,可Thor至今还没感受到。

「不知道。」Loki耸耸肩,「我还没对你起疹子……大概因为你不是在闹哄哄的周末一直拿型录烦我的客人吧?」

「但还是感谢你对一个无助又无知的单亲爸爸伸出援手。」Thor是真心感谢的,老实说他和要上小学的女儿不熟,如果没有Loki的帮忙,耳根子软又不熟悉家具的他极有可能会花一大笔钱装修。

「谢谢你的狗吧。」Loki伸手摸摸桌旁Lucky的头,「我遛狗时遇到你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你是个好主人,不分晴雨一定带她出来走走,我想你也会是个好爸爸。」

说这句话的时候,Loki的眼睛望向了远方;Thor没有提过对新朋友家庭的疑问,活到这把年纪,他知道有些事得等当事人自行说出口,更何况两人可能还没熟到这种程度。

倒是自己,在那个下午掏心掏肺地说了很多事情。

尽管有些冲动,Thor却不后悔,积压许久的情绪有了出口让他觉得肩膀瞬间轻了不少,尤其Loki静静听着,有时会跟着皱起眉头、或流露出惋惜表情的模样,这让Thor感觉自己不是那么的孤单。

很久很久没有这样,有人可以倾吐了。

Sif过世之后他逃回乡下住了一段日子,原本健谈又乐观的大男孩一下被迫长成有泪不能轻弹的坚强角色,也许温柔的母亲允许他示弱,但Thor很清楚,有些时候只要你露出破绽,残酷的命运就会慢慢的将你拖向更深的地方。

丧妻之痛已经很难熬,再加上Sif用尽最后生命留下的孩子,和她是那么的相像。

所以Thor离开了家,回到冷漠的大城市,他将拼命工作视为一种救赎,每个月按时把一半以上的薪水汇给替他照顾女儿的母亲,每天若无其事地进出在Sif过世的医院、彷佛活力充沛地向每个医师推荐自家药厂的产品,他以为自己已经非常勇敢。

然而有时候,在经过新生儿病房前,看着期待接回新生命的父母,隔着玻璃床逗弄脸孔皱巴巴的婴儿时,他会偷偷跑到防火梯外,偷偷点起带在西装夹层的电子烟。

 

「──所以,儿童房的壁纸,苹果绿可以吗?」Loki的声音将Thor拉回现实,Thor搔搔脸,为了装修的事他打了一小时的视讯电话给母亲Frigga,问问女儿的事,其实他和这个拥有自己一半血缘的八岁小女孩不甚熟悉,既使皮夹里还放着一张她去年的照片。

和同龄的孩子比,他的女儿Hela特别早熟,她不爱笑,也不喜欢一般女孩向往的公主风,Thor知道她喜欢狗〈所以每次都跟Lucky玩的很开心〉、喜欢森林的绿色、喜欢花生酱大于越橘酱……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他和Frigga通电话之前,这位爸爸对女儿的了解还真是乏善可陈。

 

「家具用原木、二层是床、下层是书桌和书柜……这年纪的孩子长的很快,一下就买到十二岁的尺寸应该是没问题的。」Loki迅速地在画面上点了几下,有兼具收纳空间公用的缓坡楼梯通往床铺,下方的空间是书桌也是书柜,接着他又点了几下,一些挂线的彩灯绕在床铺下缘,床的上方被一个浅绿色的床蓬罩住。

「小朋友爱死这个了。」Loki指了指床篷,「我小时候最想要有一个。」

「哇噢!」Thor忍不住惊呼出声,这么棒的房间,他可以开始期待Hela的笑脸,连他自己都很想窝在里面。

「你女儿什么时候过来?」

「八月。」

「你还有多少有薪假?」

「呃……」Thor想了想,他算是资深员工了,假累积的不少,但每年不是在家补眠或看电视,就是干脆折成薪资。

「将近二十天。」他很诚实地回答了,今年的他连假都还没请过呢。

「太好了,我假也很多。」Loki瞄了他一眼,「你木工还可以吗?」

「……应该……没问题。」Thor点点头,虽然没有实际组装家具的经验,好歹他也帮忙家里漆过油漆和做过围篱。

「好,那咱们来排假吧。」Loki立刻将平板的介面换成行事历。

「等等,你能够这样请假……」Thor有些受宠若惊,听Loki的意思像是要帮他一起装修,「你愿意帮我组装家具?」

「我的假很多,放假也不知道干嘛。」Loki耸耸肩,「我还满喜欢看手工改造的节目的,有实作经验挺不错。」

「这下连请你吃顿大餐都不够了!」Thor笑出声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莫名其妙的缘分,突然之间,他很感谢自己在那个快打烊的时间,站在那个货架前。

==============

tbc.

挑戰日更,求集氣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