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錘基】兩個夏天_06

有行家帮忙的速度果然很快,两人把狗都放在Loki家,工作到七点,满身脏兮兮的两个狗奴才一个去遛狗、一个准备开饭。

第一天遛狗的是Thor,Ferir昨晚已经跟他混的很熟了,他睡觉的时候,Lucky和Ferir就轮流趴在床边哈气,没有一只要回自己的睡窝……不,Ferir连睡窝都没有,据Loki说牠不是睡在寝室床上就是沙发,难怪Thor觉得自己的睡衣上黏满了黑毛。

从公园再回到Loki家的时候,同电梯的住户疑惑的打量Thor,再打量他手上的两只狗,疑惑地问:「请你遛狗要多少钱?」

「您误会了,我只是帮朋友遛狗。」Thor陪笑脸,邻居是个瘦小的老头,面色不善,看起来挺苛薄。

「这只狗是5楼B室那小子养的吧?」老头皱起了眉头,「凶的很,你自己多注意。」

凶?Thor疑惑地看着Ferir,大黑狗坐得挺直,丝毫没有Lucky那种人来疯的性格,正想要解释牠本性和善,老头就下了电梯。

「你只是看起来高冷嘛。」Thor摸摸Ferir,尖耳长吻、狼一般的狗头在他手上蹭了蹭,「跟你主人一个样啊。」

 

门一开,Loki正把剁碎的生牛肉和苹果、甜菜根丁混在一起,这可是给狗吃的,他和Thor一样都是喂鲜食或生食的饲主,有几本食谱还是买一样的呢。

「我觉得以后我们可以搭伙,不管是人吃的还是狗吃的,比外食划算很多。」撒上海藻粉,Loki把狗的晚餐放在炉台上,戴上防烫手套,端出一锅咖哩。

「而且营养。」Thor和那两条狗一样,口水直冒,一个人住自由归自由,但举凡遛狗或吃饭这种问题,多一个人分担选择也会不一样,挺好的,现在有这个邻居〈虽然不是住在正对门〉他觉得很棒,如果他再像上次一样染了流感连日高烧,至少Loki可以帮他叫救护车。

咖哩很浓郁,米饭也粒粒分明,蔬菜和肉份量也很多,吃不完明天还可以当作午餐。

「除了弄狗食,我很久没有开伙了。」Loki在餐桌前坐下,把汤匙递给Thor,「咖哩的调理包是一个日本朋友给的,比印度咖哩甜一点。」

「公司同事?」Thor舀了一口,送入嘴里,苹果的香气和辛香料很搭,松软的马铃薯更是入口即化。

「以前在酒吧认识的朋友,他从东京寄过来的。」Loki笑了笑,也动起汤匙,「我在现实生活里没什么朋友。」

「骗人。」Thor用汤匙指了指他,「你长的那么好看,还会做饭跟装潢,应该很多对象吧?」

Loki摇摇头,放下汤匙,「你知道我为什么那天找你搭话吗?」

「因为我长得像Doge。」

「你果然还在记恨。」Loki噘噘嘴,Thor一边大笑一边开了啤酒──装修的工作结束后他们在路上的超商买的。

「因为我的表情很茫?」Thor啜了一口,「是喝到已经放空的那种吗?」

「因为很多时候我也有那种表情……」Loki双手扠在胸前,思考着该怎么形容,「嗯……大概是闻到同伴的味道,我们都是那种……比较喜欢跟动物说话的人吧?」

「DISENY公主?这个好耶!」Thor也帮Loki开了一瓶,递过去,「可能我们都纯真无邪、对人类过敏。」

「敬人类过敏。」Loki接过啤酒,极有默契地和Thor干杯,「但至少我们没有对彼此过敏……所以算是社会化成功吧?」

Thor干笑两声,带点自嘲的意味,他了解自己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很多时候你屈就了眼前的苟且,上班赚钱、下班补眠,却忘了世界还有很多会深撼灵魂的美好事物。

「等我女儿过来,要不要安排一下去哪里旅行?我有休旅车,却只是用来上下班,现在想想真的是天大的浪费。」

「好啊。」Loki朝早就把晚餐解决完的两条狗抛出牦牛奶制成的洁牙砖,这东西很硬,够那两只快把碗舔破的家伙耗很久了,「只是……你女儿的意愿呢?你跟她通过电话了吗?」

听到这句话的Thor笑容僵了一下,直到昨天,他和Frigga通视讯时,都是「顺便」看看Hela,对小女孩问着重复的问题。

「妳好吗?」

「想不想爸爸?」

「有没有听爷爷奶奶的话?」

「期不期待来斯德哥尔摩上学?」

Hela总是挂着幅度不大的微笑,点点头,不愠不火的回答。

从她开始会叫爸爸的时候Thor就离开家了,Hela在祖父母的疼爱下没有缺少过家庭的温暖,但Thor的确欠她一份货真价实的父爱。

他把这一份愧疚补偿在Lucky身上,无微不至地照顾这只落难过的狗,然后寄更多更多的礼物给Hela,女孩当然开心的笑过,可是除了物质、除了这些制式问候之外,自己终究没有给过女儿什么。

 

「Hello,亲爱的。」Thor朝镜头招手,露出他自认最慈蔼的笑容,「今天过的好吗?」

镜头那边的Frigga笑得灿烂,黑发的小女孩没有太大表情,看到「爸爸」时,用力地点了点头,她的左脸颊有一块创可贴,嘴唇旁还有点擦伤。

「天哪……看我的小女孩怎么了?」Thor皱起眉头,Frigga和Odin都是不会打小孩的人──除了Thor,他小时候被揍的可惨。

「Anthony和Joseph欺负一只小黑猫,我叫他们住手,他们不要,我们打了一架。」Hela翘高她精致的小下巴说,「我是打赢的那个,两个男生打不过一个女孩,羞羞脸。」

Frigga忍俊不住地笑了,这两个兄弟是邻里间的恶霸,今天居然败在只有七岁的Hela手下,还被他们的父母Russo夫妻训了一顿,应该会乖一阵子。

「奶奶说她要养小猫喔。」Hela将一只三个月不到的小小猫抱向镜头,小猫喵了一声。

「我们的公主真勇敢。」Frigga轻摸猫咪的头,「不,你以后会成为女王。」

「那当然。」Hela擦擦鼻子,有点骄傲的神情,「对了爸爸,你在哪里?那里不像你的家。」

「喔?我?」Thor看看背后漆成浅蓝色、挂满黑胶唱片的墙。

的确是比他单调的家有品味多了。

「爸爸现在住在魔法师的家里,魔法师要让我们的家变得跟他家一样漂亮喔!」Thor一边看向洗碗中的Loki,Loki转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然后,妳看!」Thor将在他附近乱晃的Ferir抱上沙发,「这是他的狼!」

「哇哇哇哇──」小女孩眼睛闪耀着光芒,双手不断抚摸黑猫,就像在摸镜头后的Ferir。

「我可以摸摸牠吗?」

「当然。」Thor点点头。

「那魔法师他……会喜欢我吗?」小女孩侧着头,在镜头之外的Loki也侧过头来。

「会喔。」Loki大声回答,「魔法师最喜欢保护动物的女王了!」

===========

tbc.

神哪~我沒有道歉的意思,但我好像不小心黑了什麼人ww

敬昨天兩點入睡早上九點蹦起來去參加公司考試的我(通過了T_T)

1730真的去上班前硬是擠出了一回。

設定Thor跟Sif的小孩是Hela其實有點掙扎,但想想電影中大家熟悉的還是Hela姊姊吧?讓Loki養養看感覺挺不錯。

and,原本真的只要寫傻白甜的...結果亂聽背景BGM,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BGM是許巍的<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不僅是寫作,大抵也是身為大齡單身女子的我,滿TOUTH的感觸。

所以我今年要活得很認真、也要活得很任性!看文的大家也一起加油~

喜歡也請按個推薦或心讓我知道唷~~~>.<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