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錘基】兩個夏天_07

07

墙面的施工期大约两天,Loki带了他音效很好的蓝芽喇叭,放着手机里的歌曲,从如雷贯耳的Coldplay、RadioHead到Thor完全听不懂却觉得相当好听的亚洲音乐,Loki边哼着每一首歌,边教Thor怎么将壁纸贴的又快又好。

完成后连Thor都不敢相信这里是他住习惯的那栋房子,它变得更加敞亮而且通风,不再是水泥灰白的墙,只要一开灯就觉得温暖。

Loki选用的配色大胆又折衷,为Thor新买的电视选了原木的电视墙间收纳空间,原本被Thor灵机一动挂上去的海景相框则移到餐桌旁的墙──当然,Loki也帮餐桌上了漆再手工抛光,Thor都要怀疑这张桌子来自哪个文青咖啡馆了。

明天开始是重头戏,新家具的组装──主要是儿童房,该怎么把原本拿来堆杂物的空间布置成小小女王的寝宫,这里的墙面可是由Loki亲自操刀。

「为什么墙壁是苹果绿、天空是黑蓝色啊?」Thor扶着梯子,让Loki把称为「秘密配方」的涂料擦上天花板,这个房间没有在天花板的照明,所有的光源除了桌灯之外,都仰赖嵌在墙壁或家具上的灯。

「答案先揭晓就不有趣了。」Loki将墙面整平,他的速度快到惊人,系统家具的组装也不困难,或许他们可以提早完工,留一天时间出外晃晃。

「如果你辞职去搞室内设计公司应该会生意兴隆的。」Thor赞叹着,一边帮老屋翻新的经过拍了照片──用他尘封已久的单眼相机,那张翻新的桌子不过花让Loki用磨砂机推了十几分钟,放两杯咖啡跟一个淋上蜂蜜的微波松饼,就让人彷佛置身老街的复古咖啡馆。

「是啊,我应该是搞艺术的。」Loki抓过Thor的相机拍了几张,取景、光线跟成色都明显比Thor拍的好上许多,「怎么我会在零售业上班呢?」

「我以前好想当足球员……我守门超厉害的。」Thor感叹起来,「不知不觉就在他妈的药厂上了六年班,真诡异。」

「这大抵是世界的常态啊。」Loki啜了一口加了冰块的黑咖啡,「或许我们这样才叫正常。」傍晚的阳光斜射,气温有点高,他拉拉自己的T恤散热,因为要装修,刻意穿了松垮的旧旧衣,领口都已经褪色了,可上头的图案却怪诞的吸睛。

一艘船,载满了手舞足蹈、拿着乐器的骷髅。

「这是……愚人船?」Thor听过那个故事,这些船载着精神错乱的乘客出海,他们被驱逐出城镇、隔离于社会之外,他们在无际的水上流浪,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理性,尽管被视为癫狂,却比任何人都自由。

「是啊,来自2009年哥本哈根的Roskilde音乐节。」Loki拉了拉衣物下摆,注视着愚人船图案,「我第一次出国,当工作人员,非常好玩,自己搭舞台、帐篷,用回收废料做一些装置艺术什么的……如果有时间……」他抿抿嘴唇,「还真想去玩玩,在那里很自在、很放松……就像去了一个友善又遥远的星球。」

「那你何不继续?欧洲有许多独立音乐节,你当策展人员十分合适啊?」Thor诚挚地望着他。

「我?」露出微妙的表情,Loki笑了出来,「你真的觉得我可以?」

「没试过又怎么知道不行呢?」Thor说,其实他有些心虚,他哪有立场说这些呢?就连他自己也没真的去尝试过想做的事。

手舞足蹈的骷髅随着Loki笑着的肩膀和略略弯下的腰,彷佛舞动着,Thor突然有了一个奇妙的幻觉。

没有皮肉的人形演奏着不和谐的舞曲,可是他们很快乐,让Thor想到动画”COCO”里绚烂美丽的Land of Dead。

他想起Sif临终前的笑容,想起她说所有的舟船都会流向大海,就像所有的生命都会走向尽头。

「在尽头前,你可以既继续航行、也可以靠岸休息。」妻子的脸在耀眼刺目的夏日艳阳之下逐渐模糊、和Loki的轮廓重迭。

又何妨踏上一次既癫狂又清醒的愚人船呢?

 

第三天,系统家具到位,Thor负责客厅和厨房,Hela的寝室就交给Loki。

工程很顺利,第五天晚上只剩把包材、废料扔出去,大概就可以开新居落成的PARTY了,不过Thor没什么朋友,也不想邀请那些只是点头之交的同事,除了女主角Hela、Thor的父母之外,唯一邀请的当然就是造就这栋漂亮小屋的最大功臣──魔法师Loki。

噢,还有他的狼,Ferir和Lucky都要有特别的餐点,才能显示派对主办人的用心。

Thor在笔记本上手写着食谱及该采购的东西,这是他住在Loki家的最后一晚,等明天把里里外外扫拖干净后,他就可以睡在自己整齐许多的寝室──新衣柜很不赖,他的西装可以全部吊进去、连烫衣板跟直立熨斗都塞得进去。

「Hey,在去我家之前,我要给你看一个东西。」Loki从Hela房间走出来,他神秘兮兮地把窗帘全拉下来──效果不同凡响的遮光窗帘,夏天的长昼等到天黑必须很晚很晚。

他打开Hela房里所有的电灯〈除了阅读用台灯〉,原本用来堆置杂物的小房间顿时有了秘密基地的氛围,让Thor想起了孩提时代和老爸在后院做的树屋……只是这里比树屋精致许多。

「上来!」Loki爬上阶梯,拍拍床垫,「躺下!」

他说,自己也了挪了个位置躺下。

「最后的一个步骤。」Loki按了连结手机的电源开关,电灯一瞬熄灭,天花板上俨然出现一条银河,整片的星空配上床铺的顶蓬,就好像特地开着露营车上山、从帐篷往外看一样。

Thor忍不住惊呼出来,像个十岁小孩,其实这不是多难的技术,大概就是Loki选了一块特殊印刷的壁纸,但一想到Hela看到新房间开心的表情,不禁让他微微湿了眼眶。

「只要是小孩子都抗拒不了这个。」Loki伸直了手臂,当初做这张床时他就设定Hela长到十二岁、而且可能跟Lucky同床、或带朋友回家开睡衣派对的情况;事实上这张床比他想象中还大,大到塞进他和Thor只是有点拥挤。

「真的好像去露营喔。」Thor哽咽地说,其实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何落泪,想到Hela高兴的神情已经不是主要的理由,有很多画面和回忆塞在他的脑袋里,美好与不美好的,这一瞬间全都爆发了出来。

他先是大口吸气,然后鼻音越来越重,最后终于无法自制的哭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眼泪决堤,不断往下滚,Thor一边道歉,一边想着还好床垫上的防污封套还没拆,

「……有什么好对不起?」Loki回话的音调也怪怪的,似乎也被Thor的情绪感染,光线不甚充足,但Thor看见大颗的泪珠在漂亮的绿眼珠下面滚动。

「那就走啊。」Loki突然伸出手,握住Thor,「走,我们就去露营!」

=====

tbc.

想說幾件事。

第一件,留言請注意禮貌,大多數的讀者都秉持這點互相交流,我真的很謝謝你們。

第二件,這裡不是許願池,不是有人說想看什麼我就必須寫。

第三件,我脾氣不好,但踩到我的底線超過三次才會發作,回不回留言回不回私信是我的自由。〈大多數我是會回的^^〉

第四件,我從不用愛發電,用的是心力、腦漿、新鮮的肝、發炎的手和痠痛的肩頸,還有從上班人生裡擠出來的時間,圈子熱圈子冷,我都出十幾本書了,如果我填完坑沒寫了,這代表我怎樣?繼續寫又代表我怎樣?

抱歉我是真的因為一些事生氣了,謝謝你們的體諒,我也只是個一天只有24小時的凡人。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