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錘基【花】08-(接續復4,重生,正劇向,一家團聚舉國平安)

要重振雷神之名,雷神之锤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即使索尔不必靠它证明自己的力量,但妙尔尼尔确实是他最衬手的伙伴。它不仅能打,还能够呼唤雷电、降下雨水使大地重生,抑或是挥舞着它飞越森林的上方;尽管它早已粉碎,现实宝石的力量也许能令神器重塑再生。

“妙尔尼尔回到我手上,这是我的愿望。”他自信满满地说,做了一个等待老友嘲自己飞奔回来的动作,结果并不如他所愿,五分钟过去,什么也没出现。

“糟糕……不会坏了吧?”他望着以太干著急,”那……来个刚做好的八吋草莓戚风蛋糕?”

白光一闪,八吋的草莓戚风蛋糕摆在他面前。

“谢谢招待。”洛基直接挖了一口奶油,放进嘴里。

“我要两个全副武装的毁灭者,两挺神盾局用来打穿奇塔瑞星人的机枪。”索尔不死心,继续复诵着武器名称,没有出现,他又开始随意念起日常用品,计算机、手机甚至是电视机,同样也没有出现。

“我搞不懂它的规律……嗯,我要一颗迷你柠檬塔。”

迷你柠檬塔于是出现。

“……只能传送食物吗?不会吧,它连我都送过来了……”索尔就着灯光举高项链,左右端详着。

“也许制造它的人下了什么禁制。”洛基也伸手掐住了无限宝石,石头不大,他的手指部分又和索尔相迭,这一次索尔却没阻止洛基读取自己,沮丧地垂下头来。

“我很高兴确认你是我们的家人,你想要保护阿斯加德的心,货真价实。”好像也感受到索尔的悲伤,洛基说话的声调变得低沉而缓慢,他的手指仍覆在索尔的指尖上,并无抽开的打算,”但是,就算你是最强的战士,也没办法只身打倒索列姆的军队。不只是人数上的悬殊,他们能使役铁森林的巨狼,还拥有神出鬼没的法术。”

“神出鬼没的法术?”索尔抬起头,真是句令他疑惑的话,弗丽嘉曾说过,这个星球连魔法都很稀薄了,神出鬼没可是高级法术的一种。

“是的,没人知道他们从哪里出现,盐湖的地下水道根本接不到那么远的约顿海姆。”他把地图移了过来,在最北的位置放上一颗迷你柠檬塔,”你的笔记给我些灵感,昨天,你和那个女孩在这里出现,恰巧是霜巨人的古驿站,铁森林还能走的时候留下来的建筑,抢亲安排在这里。

“勉强说起来驿站算是对方的领土了,这点合情合理,但霜巨人如何出现一直是我们无法解释的;阿斯加德派了近百名士兵监控驿站周边,没想到使节和她的护卫队竟然直接出现在驿站内,根本就是凭空出现。”

“你们搜过地板上有魔法阵吗?”或是传送阵,索尔不精通魔法,但她大概知道瞬移会怎么操作。

“只留下母亲给你的那些蓝色粉末,我想,那是盐湖的盐。姊姊派人跟踪赫朗格蜜尔,接近盐湖时,大队人马居然像蒸发一样突然消失了,就像他们凭空出现一样,完全让人摸不着头绪。”

“也许他们手上也有无限宝石?还是,他们掌控了彩虹桥的力量?”不失为一种可能,如果有像奇异博士那样厉害的巫师也能办到空间传送。

“我倒觉得关键在盐湖,凭空出现的例子都是绕着它发生,五年前,我受了几乎死亡的重伤,在盐湖边被发现。”洛基将衣领敞开来,露出清晰的指痕,”我清楚自己不属于这个阿斯加德或约顿海姆──我来自更远的地方,证据是,你知道这个伤口的来由。”

“的确知道。”索尔苦笑,那可是他最沉痛的一段回忆,”请原谅我暂时不能把详细情况告诉你,忘掉它,活的会开心点。母后说过……”

“遗忘是上天的恩赐。”洛基接续了他的话,”在这个时刻,过去是毫无意义的,我们必须往前走。”

     索尔点点头,不能再同意更多,”明天去盐湖走一趟吧。”

索尔其实没睡几个小时,他总是惊醒,确认洛基还睡在他看的见的范围内,时不时还要凑近观察对方有没有在呼吸,洛基因为某人的PTSD也睡不好,干脆爬起来陪索尔做实验。

以太目前还没送来任何武器,粮仓倒是被填得满满,逼近黎明的草原气温很低,索尔吐出一口白气,满意地替他的粮食补完计划划上完美的收尾。

“两杯特大杯的星巴克本日精选,热的,加两分牛奶。”

他搓着手捧起精神粮食,这几年他十分适应地球了,早晨没喝个咖啡还真不习惯。

“喏。”递给洛基一杯,他正在研究真空包装的火腿该怎么开,啜了一口热呼呼的饮料,眉头抬了一下,似乎颇为满意。

“像是草药,好喝的草药。”替咖啡的口感下了批注,他再喝了一口, 同时惊愕地抬起头来。

下雨了。

雨点很大,远方的山脊上竟然有闪电盘旋,被雷声惊动的人们纷纷走出帐篷,揉着惺忪的睡眼庆贺,然后再被雨点打回能避水的帐篷内。

索尔挺介意淋湿,现在的气温加上湿度,等会儿骑马肯定冷死,他和洛基钻入最近的粮仓之中躲雨,仓库里,几箱贴了封条的物资上写着霜巨人的文字,索尔不懂文字的意思,但这个冷硬像冰、每个转折都戴着锐角的符文,和他所知的约顿文字是一样的。

“吾王索列姆的恩赐。”洛基解答,他拿下挂在粮仓周边的两件披风,交给了索尔”连交换条件都能搞得像施舍,约顿真是个傲慢的民族。”   

    变异导致霜巨人的壮大,他们的疆域尚未受到太多影响,资源也还绰绰有余。他们先是驯服了铁森林的狼群,凭借这支神出鬼没的猛兽,征服了华纳海姆以西的几个侏儒族部落,靠着并吞弱小的部落逐渐称大;然而,能与之匹敌的华纳海姆自顾不瑕,只能对霜巨人逐渐主导霸权坐视不理。

神出鬼没──霜巨人屡战屡胜的关键,是拥有无限宝石、高等巫师或是能操纵异变发生的因子?走一趟盐湖或许能找出线索。

雨势很快转小,两人披上防水的披风、带上简单的武器出发,盐湖和营地的距离不很近,快马还要用上半个小时,地图上显示盐湖的范围非常广阔;以东,长达数公里是坚硬的盐滩,在变异还没发生前,有一半的面积属于蓊郁的森林,森林里栖息着鸟群、兽群,直到盐湖边都仍有生物活动,水域一直延伸到海,湖里有些小虾和贝类,以往阿斯加德也会到盐湖来采集食物。

异变后,临海的部分成了沙漠,树林也冻成了盐滩。

越靠近盐湖风气就越干旱,雨没有下到这里,海腥味的风刮的越来越大,天空中,两轮满月的形体已经逐渐要淡去了,除了风声,没有其他声音出现在本应生机盎然的日出时节。

盐滩主要由蓝色构成,夸张的天蓝色,比起常见的湖盐,它的结晶体更大,让索尔想到地球人拿来洗厕所的盐酸。

传说以前的盐只是淡淡的蓝色,大约从三年前开始,颜色越来越怪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降水越来越不稳定,水面逐渐干涸,天蓝色的晶体像美丽的瘟疫蔓延,当人们从盐滩堆起的高地向下望时,湖水的部分缩小到像一颗眼泪。

马到盐滩的边界线就不再往前,似乎忌惮着未知的野兽,此地同样令索尔感到不祥,他的手臂上竖起鸡皮疙瘩,离危险很近的时候,战士久经磨难的身体总是会告诉他提高警觉。

两人把马拴在一棵枯死的梣木上,这里曾是生机盎然的绿地,如今,一株株姿态宛如从死神爪下挣扎的枯木,说明了毁灭蔓延的轨迹。

但他们仍要继续往下的,唯有往下走一途,才有可能找到异相出现的理由;索尔踩开步伐,在盐滩上搜寻着,这是犯忌的大胆行为,若是被发现,回到部落里将会遭受鞭打的罚责。

禁忌起源于弗丽嘉的占卜,她的卦具在问及盐湖时全数裂成了碎片,不指代表凶兆,也代表着邪恶的灵魂在湖底逡巡;从那一次之后,再也没有人敢靠近湖面,即使为了采集阿斯加德珍贵的盐,人们也只会在盐滩边缘活动。

身为”当地人”的洛基没有指责外来者,而是陪着索尔一起下到更深处,两人小心翼翼地抽出武器戒备,即使死寂萧索的气味昭示着该处没有活物出没,但随时可能出现的霜巨人就是最大的威胁。

的确没有活物,盐层像蓝色的雾玻璃一样,隐约可以看见死于其下的动物,盐层像冬日的冰面一样厚重,阳光无法穿透,每一个被剥夺的活体都有着扭曲的四肢及痛苦大张的嘴,索尔越一头形似狮虎的巨兽,牠的眼睛瞠得老大,生命的最后一刻被恐惧和不甘索冻结。

下到地势较缓的平台,索尔拿出小木盒里的粉末与湖盐比对,和洛基判断的一样,的确就是湖盐的结晶,也是赫朗格蜜尔凭空出现遗留下来的事物,在这座巨大的盐滩之下,或许有类似彩虹桥传送点一类的设施。

那会是什么样子?索尔回忆起年幼时应付考试背下的书,彩虹桥是宇宙间流窜的黑暗物质,奥丁一手策画了巨大的工程,将它们收集起来,连通九界的道路于焉成形。

众神之父是个聪明的工程师,他选择能量最充沛的点使之稳固并扩建,这些能量点套句地球游戏里常见的术语就是圣地、灵场,用科学理论来说就是磁场最强的地方,在这下面肯定有一个。

可是该如何搜索?他们已经走了一大段,全是坚硬、密封的盐层,找了一阵子,只有看到越来越多被封住的尸体,没有半点缺口或是洞穴的样子。  

坡度越来越陡了,越接近水面,一颗颗拔地而起的盐柱犹如硕大的水晶,让路越来越难走,尽管索尔走得小心翼翼,却没算准强风刮披风会造成何种后果,一踩到翻飞的下襬,人差点绊了出去:勉强稳住了,弗丽嘉给他的小盒子却飞了出去,一路往下滚。

那是母亲给他的东西!索尔抢着就要去捡,脚一滑,人也跟着一路往下滚,摔得不很重,正好摔在一处斜坡上,如果不是这一跤,恐怕也没办法发现洞穴隐密的入口。

盐柱错落在其上生长,交迭的角度与光线将幽深的空间拟态成盐层阴影的一部分,洛基赶在索尔爬起来之前捡起了木盒,隐隐约约嗅到洞穴里飘出木头燃烧后的气味。

  就洛基所知,奥丁并没有探勘过湖底,更遑论建设,他取出一个手掌大小的圆石,轻轻搓了一下,微弱的光芒一点一点在石上亮起,竟然是个兼具指南针功能的照明。

洞里的空间意外广阔,左右两旁有木造结构支撑着,路面还铺上磨平的石板,没有积尘,烧木头的气味从入口处不远的篝火堆飘出,不久前还有人在这儿活动。

索尔抡起斧头,走在洛基后方,洞穴里的空气寒冷干燥,不像在临水的地底,整座通道静悄悄的,毫无生物气息,角落,滚成球状的白毛和蜘蛛网绞在一起,地上有几处沾上泥巴的巨大鞋印。

-----------

TBC.

已與代理當面洽談囉!下周會公布本子TB的資訊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