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Der Erlkönig-55

車隊在山間行駛了將近二十分鐘,拐入一片山坳裡,遠處,一棟氣派的大宅顯現在眾人面前,玻璃屋的外觀配上金色的屋頂,這是Thanos上過電視節目的度假別墅。

座車並沒有直接向豪宅開去,而是繞了一圈,彷彿在頂禮這棟建築般,環繞著屋子的是六、七米寬的人工運河,一直延伸到像岸邊的地方,都有玻璃帷幕罩著,Thor知道這裡是Thanos的一處產業,他不是頂常來,卻是最愛;藥廠大亨即使已經不是生活在南方,還心繫著南美洲的溫暖,他把房子的四周蓋成溫室,不寬不窄的運河拿來養南美洲的聖獸──鱷魚最好。

Thor看到水面掀起動靜不大的波瀾,在燈光的照射下顯現出粗糙的麟甲,而周圍許多動也不動、浮木似的物體上鑲著兩顆黃綠色的眼睛……「黑凱門鱷,最兇的鱷魚之一。」Stark用唇語對他說。

Thor對Thanos怎麼發跡成功毫無興趣,只是在追這個人的線索時,快轉看過「豪宅王」裡的介紹,Thanos還扯到鱷魚保育之類的話題,想想他會把這些鱷魚拿來做什麼?多半不會只有裝飾用吧?恐怕是世界上最可靠的看門狗……兼監獄官,也可能是處刑者,負責處理屍體。

護城河後方就是地下車道的出入口,厚重的鐵門緩緩開啟,負責「押送」的四台車列隊在外,只有載著Thor等人的車進了地下室。

地下室明亮、寬敞,毫無霉味,甚至有天井的設計讓陽光能夠灑下來……雖然現在已經接近日沒了,四處種植的雨林植物還是看得出建造者想營造的氛圍。

 

「歡迎各位到我家作客。」在地下室等著他們的男子從容行禮,男子體型壯碩,黝黑的膚色、寬闊的下巴讓人聯想起墨西哥的摔角選手,的確,Thanos在自己的傳記裡提過,年輕時他什麼錢能讀書,在申請到公費赴美念醫學院之前,當過一陣子的摔角手掙錢,他曾自豪著事業有成之餘還不忘強健自己的體魄,這讓他每次出現在公共場合,總是威嚴十足,像一堵高大的牆。

Thanos. Titan本人親自迎接,真是莫大的殊榮,Stark挑起一邊眉,這老鬼之前不是一直只願意讓律師團見FBI嗎?

「勞駕各位光臨,唷,除了Mr.Stark之外,還帶了其他貴賓呢,大難不死的陰陽眼警探Odinson……還有……」他看了Loki一眼,似乎不知道這少年的身分。

Thor鬆了一口氣,Thanos還不知道Loki也是霜巨人……甚至是他心心念念的「魔王」。

「我是他的伴侶,快要是法定的了。」Loki伸手拽住Thor,瞪著Thanos。

「那可得多準備一份下午茶了。」巨賈笑得很和善,一雙眼白過多的灰藍色眼睛上下打量著Loki。

Thor忍不住用身體擋著他,再看下去說不準兩個人就用心靈溝通起來了〈當然更有可能是想操縱對方〉,現在的Loki可能還打不過Thanos,至少在現下的情況不可能。

富豪的家戒備森嚴,到處都有電眼,卻沒有半個僕人,來來回回掃著落葉的只有掃地機器人,他自信滿滿地走在最前頭,絲毫不擔心後面有人偷襲,實際上Thor和Stark也不會這麼做,受過專業訓練的警員,不會在不確定之下出手,這點恐怕也在Thanos算計之內的。

「請進電梯。」人工森林之中停著一架透明的電梯,若不是因為被綁架,還真是一個充滿驚喜的豪宅參觀體驗,電梯裡流瀉著甜美卻憂傷的女聲,是Sarah Brightman的<FiglioPerduto>,已經是歌曲要結束的部分了,最後交響樂隊激動又整齊的樂音配上Brightman越發高亢的歌聲,在電梯往上的時候成了完美的配樂,Thor發現整個一樓就是鱷魚棲息的池水,透明的電梯正好可以近身看見那些長著利牙的嘴。

「這是我最喜歡這棟房子的部分,風力發電機支撐整個溫室的運作,讓雨林和沼澤終年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與濕度,我的小夥伴們因此健康而活躍,我可是很細心照顧的。」他笑得瞇起眼,就像對著節目製作團隊介紹自家裝潢的巧思。

「二樓開始是我的私人住家。」電梯停靠,艙門大開,Thanos做了個「請進」的手勢。

二樓沒有什麼創意有噱頭的裝置藝術,純粹就是中規中矩的豪宅,Thor還以為電梯門打開迎接自己的可能是墨西哥亡靈節的花海和燭台。

同樣是一個僕人也沒有,負責烹飪的機器手臂盡責地翻著滋滋作響的牛排。

「抱歉,我家並不熱鬧。」Thanos呵呵笑,「這麼說好了,我不喜歡人類,因為他們總有太多意見,像我的前任園藝師,老是抱怨闊葉樹落葉的問題,而我的前任管家總是三天兩頭提出漲薪資的要求,你看,是不是很過分啊?人都是這樣的。」

他拉開長桌的椅子請Stark先上座,這裡的視野良好,樓下的雨林造景及鱷魚池一覽無遺,如果不是更遠的地方是寒帶地區才有的荒野景象,這裡幾乎讓人以為置身南美的雨林之中。

「哪,長官,你們常辦案子,就不會想”這些人做什麼要惹這麼多麻煩”嗎?」他在Stark的右側,長桌的主位坐了下來,這位大反派意外很話癆,「我的老朋友常說啊,自由在這個時代是最好的毒藥,你看看,直播濫交派對、提倡婦女權益、勞工安全跟福利也要怎樣就怎樣……意見那麼多,安靜點不好嗎?」

「所以你才想操控人心啊?」Stark開門見山,直接給了一記直球,「抱歉啊,我就不喜歡聽人講話彎彎繞繞,我還有時間要做別的事呢,講快點好嗎?」

Thor倒抽一口氣,看到Thanos微慍……卻旋即恢復正常的臉色,Stark真他媽有種。

「那你是怎麼操縱人心的呢?現階段你沒讓人吃點藥藥,恐怕不行吧?」Stark抽了抽鼻子,不知是讚嘆還是譏諷地說道,「唉唷真香,肚子都餓起來了,你應該沒有在裏頭放什麼……自家製造的東西吧?」

「Mr.Stark,您是聰明人,應該猜的道我邀請你們過來的理由。」Thanos溫文的說著,伸出手按了按手表,煎好牛排的機器人端好盤子,送了上來。

「我是個注重隱私的人,在這個空間裡沒有任何錄影、錄音、監視系統,各位可以暢所欲言。」他首先切開牛排,撒上海鹽吃了起來,其他的三個人全都沒碰,Thor的雙手放在腰上,左手大拇指輕輕敲著右手突起的指節……Thanos不可能滅他們口的,太明目張膽了,最有可能的就是要操控主導案件的他們……或著是……交換條件。

不管是哪個,他們都不可能脫身,他的豪宅處處都用瞳孔或指紋辨識系統,就算特種部隊來攻堅也要花上一些時間。

「唔,不會只是想請我們吃飯吧?」Tony.超有種.Stark居然也切下牛排,開始吃了起來,Thor看看Loki,Loki點頭表示餐點裡沒有放東西,可Thor仍舊半點胃口也沒有。

「當然不是,Anthony EdwardStark,大家都稱呼你Tony.Stark,智商過人,僅15歲時就進入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學系大學部就讀,19歲時以最高分的成績獲得雙碩士學位,後因為興趣使然,轉攻鑑識科學,很快就被FBI延攬。」

「討厭,你幹嘛GOOGLE人家資料!」

「Mr.Stark真是人生勝利組啊。」

「呵呵呵……」

兩人皮笑肉不笑、毫無重點的寒暄一陣,突然Stark把牛排叉「登」的插進原木製的長桌裡,銀製的把手森寒鐵光,映著他毫無表情的臉,苦橙色鏡片底下的眼睛像藏了即將引爆的炸藥。

「不管你要說什麼,FBI不受威脅,也不受利誘。」

Thanos看看他,再看著那隻叉尖沒入木桌的銀叉……其實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能將它插進硬度極高的柚木桌裡,Stark的虎口發紅,卻絲毫沒將半點痛苦表現在臉上。

「要是你搞折斷叉子這一招就LOW了,我同事Banner也會,他用手就可以囉。」Stark繼續他無堅不摧的嘴砲攻擊。

「你以為你們的同事怎麼能開車到我家呢?」Thanos的脖子沿著臉頰上開始浮現青紫色的紋路,像血管或蟲子一樣糾結纏繞,「都查到霜巨人了,就應該要對這樣的新物種產生敬意才是。」

銀叉緩緩自木桌上被拔起,被一隻隱形的手,就好像有人拿著它一樣,往Stark的頸動脈移動。

=====

TBC.

嘴裡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上著兩周跑了各種商業拜訪場次的班。

是的我一上起班來又忘了更新,說心不累是騙人的,下半年的工作要好好計畫一下,目前手上算是有籌碼但必須更努力才行。

BTW,復聯3快上了我的玻璃心也各種害怕碎裂中XDD(不過我會自己黏回來哈哈哈)

新作品已經在積稿了,之前放話要寫的那篇就看電影看完後有沒有啟發我無限的腦洞吧哈哈哈!!

帶上我,去草原吧!!!!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