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鳥

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http://rosiechenrich02.lofter.com/post/1e2d3b43_11055a04
※直接搜尋作品名稱找文章※

散漫渣寫手一枚
THORKI、Hiddlesworth

©周鳥
Powered by LOFTER

【錘基】兩個夏天_01

01

偌大的空间里,一排排精心陈列的货架在关上部分电源后瞬间像是颓废电影的老场景,Loki把最后一张盘点的贴纸贴上,在制式的封条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卖场已经播起晚安曲有十五分钟了,一堆客人挤在收银台结账,这几乎是连锁家具店最忙碌的时刻,送客之后还得处理日结及排点后须调拨的库存,又是一场硬仗。

Loki不必参与这些,身为不大不小的仓管经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通常他可以在客人全离开后十分钟内就打卡下班,当然,薪水比不上待到最后的那些多,但为了他的狗,早一个半小时下班十分值得。

照例,他巡视货架区是否还有人逗留,总有些选择困难症的家伙偏偏要挑到最后一刻,今天果然还是有呢。

「先生,」Loki露出制式笑容,「不好意思,今天营业时间已经结束了。」

对方有些惊慌地转过头,稍稍弯下腰,两只手合十,「抱歉,」他说。

那是一个年约三十的白领,理的整整齐齐的短金发,留着规矩的胡子,西装毕挺,脸上挂着一副样式保守的银框眼镜,「我在替我女儿选家具……她就要开学了,会搬来跟我一起住,然后……啊!」

对方突然惊叫了一声,朝Loki微微鞠躬,「抱歉,我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明天尽量早点来,谢谢你,谢谢!」

「这样吧,我给您一本目录。」Loki把刚刚用来参照盘点的免费目录递给他,「我们也可以在线购物宅配到府。」

男人接了过来,不断道谢,看着那张似乎有点疲态的年轻笑脸,Loki突然觉得’’对方很眼熟,他肯定在哪里见过。

「你是不是住在Sundbyberg的Marabou公园附近?有一只黄色拉不拉多?」

「咦?」对方摘下眼镜,好像这样能看得更清楚似,他看着Loki,「啊!」的叫了起来。

「你的是黑狗,像哈士奇!」男人高兴地说。

他们都固定在Marabou公园附近遛狗,或许因为上下班时间接近,时常碰面,看到彼此总是点头致意,却没交谈过。

没想到今天居然在这种情况下见面。

「加我FB吧,有找家具的问题就问我。」Loki拿出自己的手机,两人很快地交换通讯方式。

「你叫Thor?」Loki重复了头像下的名字,Thor点点头,自嘲地说,「因为这个名字,小时候同学都问我会不会发电。」

「好冷的笑话。」Loki利落地将手机收进工作服里,「今天还去遛狗吗?」

「当然。」风雨无阻的奴才总是把主子的福祉摆第一。

「那公园见啰,我通常会从西侧入口过去。」Loki朝他露出第二个微笑,浅浅的,没有标准的露出八颗牙,却不是那种客套式的笑了。

 

====TBC

腦抽傻白甜AU挑戰第一彈

IKEA店員VS單親爸爸

來自朋友的點題,啟蒙於聖哥傳裡在IKEA打工的Loki,換成小王子一樣可愛的不要不要的呀ww

這篇大概會飆速寫,沒有什麼計謀、死亡、無限寶石什麼鬼

除了RPS這大概是我寫過最輕鬆的AU了(痛哭流涕)


 


评论(8)
热度(52)